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我是珠海一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3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其实,我就是珠海一农民。”每次采访张连伟,他都会尽力让你明白,自己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这一次他干脆说得更彻底了,“我只不过是选对了一条路。每个人都会有适合他自己的一条路,只要找到了这条路,然后努力,你总会成功的。”

  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张连伟的表现依旧非常不错,但是在谈到自己的成绩时,这位中国高球第一人似乎并不太满意。“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想也许明年会更好吧。

”说到最后,张连伟依旧不忘提醒记者,“今后,你们应该多采访采访其他的中国高尔夫运动员,他们更加需要你们大家的关注。”

  朴实:我是珠海一农民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张连伟的语气很平静,但也许在很多人看来,他这种自谦的方式却很难让人接受。“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张连伟笑着说,“无论怎样,你也不可能改变这一点,所以根本就没有必要回避什么,本来是怎么样的就怎么样。”

  对于张连伟的过去,相信很多人都已经非常清楚,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标枪运动员,到高尔夫的中国第一人,张连伟的这条路走得并不顺畅,其中有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挫折和痛苦。但是在张连伟眼中,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问题,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很简单:“我喜欢运动,从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喜欢运动。虽然说当初我的标枪成绩并不好,但是如果没有那时候练下的身体和臂力,我想打高尔夫也就不会那么轻松了吧。”虽然已经成为中国高尔夫目前无可非议的代表人物,张连伟坦言自己最喜欢看到的,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高尔夫球场。“现在看我们比赛的人越来越多,这真的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们中国的高尔夫学人家的东西太多,如果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我们就只能继续学人家,这样怎么能够有超越?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有自己的基础,越多的人走进高球场,就越能早一点迎来这一天。”

  担心:新秀表现不成熟

  就在几天前,张连伟刚刚结束了本年度亚巡赛的最后一站比赛———亚洲大师赛,“还是不能休息啊,好多事情要做。”张连伟说。“同时我的想法也和你们一样,希望能够好好地回顾一下这一年。可以说,整个2005年,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张连伟说,“这场比赛在中国引发的意义是非同凡响的,我不是说过了,这次比赛应该说推动了中国高球整整十年。”“至于我这一年,只能说是普普通通吧。”谈到自己,张连伟又表现出了那种自谦,“我喜欢总结一些东西,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更好地为将来做准备。”不止在一个场合,张连伟都表示出对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的担心,这一次他又说出了这样的话:“这个问题我很担心,事实上我们所有从事高尔夫行业的人都应该好好地考虑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新秀很多,但说实话都还不够成熟,特别是在一些重大的比赛中,他们总是表现得不够稳定,实际上这也是我们所有中国球员都存在的问题。”

  张连伟的话一点都没错,在汇丰冠军赛的前两天,他一度表现出色,并且排入前五,但是在后两天的比赛中他却将累积的优势一点点丧失殆尽。“如果发挥更加稳定,我的成绩应该还能有所提高,希望能够和所有中国的‘战友’一起努力!”

  憧憬:退役后教少年球手40岁了,张连伟认为自己一点都不老。“如果你都认为自己已经老了,那还怎么办?”张连伟的话很实在,“自己的心态非常关键,因为这将决定你能发挥出多少能量。”

  不过,这样的心态并不阻碍张连伟想想自己的将来,特别是在退役之后。“也许我会开一所高尔夫学校吧。”张连伟告诉记者,他的学校应该会更多地面向小孩子,“国外很多高手都是从小就接触高尔夫的,这次我在上海接触了好几个打高尔夫的小孩子,他们都很可爱。我想我的学校就是要培养小孩子对于高尔夫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能够全方位地了解高尔夫,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这个东西。”“在很多中国人的观念中,高尔夫是绝对的贵族运动,但是我要告诉他们,事情并非如此。”张连伟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现在在很多公共球场,只要100元就能打球,这个程度应该和贵族扯不上边吧。事实上只有更多的人爱上这项运动,特别是年轻人,我们中国的高尔夫才会有希望。”(陈海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