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客车坠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33 东方网-劳动报

  客车打捞出水

  三名遇难者遗体尚无下落

  本报讯据新华社吉日格朗图消息,28日14时左右,内蒙古“12·24”特大事故坠水客车被打捞出水,但打捞人员未发现新的遇难者遗体。

  27日晚,出事客车在被拖至距河滩对岸约10米处被冰卡住,打捞人员多次爆破均未能将客车打捞出水,只得放弃打捞。28日上午,事故救援打捞工作继续进行,但规模大为缩小,大部分武警、消防等人员均已撤离,14时,出事客车被推土机拖出水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捞人员正对打捞出的客车进行清理,共清理出十几只编织袋物品,还有一些自行车、拖把、包裹等,但未发现新的遇难者遗体,打捞人员仍在出事处周围的水下搜索。

  据有关部门初步认定,客车当时共载有37人,其中仅有9人生还。至记者发稿时,搜索人员已累计打捞出25具遇难者的遗体。

  ■安徽

  输血染上艾滋病医院被判赔5万

  本报讯据新华社合肥消息,安徽省阜阳界首市一农妇10年前因流产失血性休克,被送往医院抢救,医院却给她输进了带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为此,农妇状告医院,要求医院赔偿其损失36万元。近日,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农妇的部分诉求给予了支持。

  1995年9月11日,33岁的界首市砖集镇农妇段梅(化名)因流产出现失血性休克,被送至界首市一医院抢救治疗。医院给其输了血。段梅出院后,常感身体不适,出现发热不退、头痛头晕、口腔糜烂,经多方治疗无效。2004年经安徽省防疫站血液检测,段梅被确诊感染了艾滋病毒,后又于今年先后3次入住界首该医院治疗100天。

  阜阳市中院审理后认为,由于被告医院在为原告实施抢救输血时,未对供血者进行必要的身体健康检查,未能保证所输血液的安全性,导致原告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由于被告医院的过错行为,给原告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损害,精神上造成了痛苦,故对原告诉讼请求的合理部分依法予以支持。

  近日,阜阳市中院判决由被告医院赔偿原告段梅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