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胎前检查正常娩后畸形 医院:是突发形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哈市市民于女士在怀孕期间4次到哈市轻工产院进行B超检查,并被医生告知胎儿发育正常。可是当于女士的孩子出生时却是畸形儿。对此医院表示,婴儿出现脑积水等畸形问题是在检查到生产的20余天内突发的。

  据孩子的父亲杨先生介绍,他的妻子是在今年3月怀孕的,妻子从今年5月开始在轻工医院做B超进行产前检查。他的妻子分别于5月、8月、10月和11月在轻工产院做了4次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的都是良好。今年11月22日,临近产期一个月左右,杨先生的妻子做了第4次的产前检查,当时医生告诉杨先生和他的妻子说,孩子的发育非常好,可以安心地回家待产了。于是,杨先生将妻子送到了呼兰区的母亲家,一家人等待着这个小生命的降临。

  12月19日,杨先生的妻子有产前反应,便让丈夫陪同就近来到了呼兰中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一家人大吃一惊,胎儿被诊断为脑积水。随后,一家人又来到哈医大二院进行检查,胎儿再次被诊断为脑积水。杨先生说,由于当时妻子还有几日就要临产了,所以只能将孩子生下来了。12月22日,杨先生的妻子在哈尔滨红十字中心医院将孩子生了出来,孩子不但脑部积水,而且还出现了脊椎外露、足内翻等畸形病症。

  在产前医学影像诊断报告单上记者看到,10月24日和11月22日,哈市轻工产院的报告单显示,孩子胎头双顶径93毫米,脊柱排列规整,胎心、胎动等良好。而12月19日呼兰区中医院和哈尔滨医大二院的报告单却显示胎儿双顶径分别是11.0厘米和10.9厘米,胎儿脑积水。记者在哈尔滨红十字中心医院见到了这个畸形儿,孩子不但头部比正常的孩子大很多,而且,背部由于脊椎外露还出现了一个鸭蛋大小、红肿的大包,大包不断地流出黄水,右足也有明显的内翻。医生告诉记者,从孩子身体的自然特征上看已经是明显的畸形了。

  28日下午,记者在哈市轻工产院找到了医院的副院长王纯丽和相关的医院工作人员。他们表示,杨先生的妻子确实在轻工产院做了检查,根据检查的影像显示,他们诊断胎儿的发育是良好的。至于出生的婴儿是畸形,主要是因为当时胎位不便于检查,所以看不出脊椎有问题。而脑积水在11月22日的检查中显示也是正常的,由于产妇在其他医院检查出胎儿脑积水的时间是12月19日,事隔23天,这23天是婴儿身体变化最大的时期,因此脑积水可能是突发的。目前医院认为他们并没有任何的责任,并称家属可以通过医疗鉴定认定是否是医院的责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