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科学家提出新理论地球可住1300万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4 生活报

  爱尔

  根据美国和罗马尼亚科学家的计算,地球可承受人口的最高极限是目前地球人数的20万倍!但科学家称,这只是个理论数字,它必须建立在人类可以通过高科技方法解决食物短缺的前提下。

  科学家采用更先进的热力学模型进行了测算。假想每个人散发的热量是120瓦特,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升得过高时,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根据测算,科学家最后宣布:在地球温度不过热的情况下,地球可承载的极限人数应该是1300万亿人,是现在人口的20万倍。

  科学家们在研究报告中承认,这个地球极限人数只是“理论数字”,在地球人口还远远没有抵达这个极限人数前,地球上的生活资源就将面临严重的短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