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上网聊天打游戏学校微机课莫成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学生在上微机课时可以在网上聊天,哈市新阳中学一学生家长在家中接到孩子网友约孩子去外地见面的电话,很是担忧。

  23日,家住哈市道里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15岁的女儿小希(化名)在新阳中

学读七年级,近日,她接到几个奇怪的电话,对方都是男生,听声音年龄在20岁左右,有的带有外地口音,都是找女儿的。张女士询问对方姓名,对方就挂断了电话。一次,女儿在家接电话时,张女士拿起分机听,竟是一个男子约女儿去北京见面。小希在电话里说,妈妈管得很严,没有路费,男子表示,他可以出路费。男子挂断电话后,张女士耐心地与女儿进行了一番谈话,经过反复盘问,女儿最后告诉她,是在学校的微机课时上的网,很多同学都在上课时通过QQ聊天,结交异性网友。张女士对记者说,平时她从不让女儿去网吧上网,没想到,校园内竟然能上网聊天,她很担心。

  23日,记者来到新阳中学,随机采访了该校的几名学生,一位七年级的女生告诉记者,微机课上,她也上网聊天,有的同学打游戏,老师没说过不许上网聊天。另一位男生说,老师说过不让聊天,但是机器上有QQ聊天工具,很多同学都偷着上,老师也不一定能看到。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校的孙校长,她对记者说,微机课每个学期50元。20日,学校微机课程已经考完试了,但是为了使学生在期末复习期间不感到枯燥,微机课没有停,上课时允许学生在网上搜索一些信息,玩一些小游戏,但是已经让老师们告诉学生们不可以网上聊天。至于出现了学生在上课时网上聊天的现象,可能是个别老师没有发现。对此,孙校长表示,她将立刻通知老师将QQ聊天工具卸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