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市“标王”破纪录80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叶静张玉琴通讯员谢席安杨亚明朱海靖)昨日的广州虽然下起了阴冷的小雨,但狗年越秀西湖路花市的档位投标现场却异常火爆,251个档口吸引了近千人前来竞投,最终被“抢购一空”。昨日同时举行的海珠、白云花市招标、登记情况也比去年火爆,档位基本招租完毕。西湖路工艺品一个档位的价格突破了历年来的最高价格,以8080元成交,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标王。

  昨日上午刚过9时,越秀花市招标现场就座无虚席,上午投标的是花果档口,虽然只有166个档口,但吸引了400多人前来竞投;下午的工艺品档位投标更是异常火爆,600多人进场,竞投85个档位,下午3时多,800张入场票就已售罄,100多人因无票而无法进场参投。

  据了解,越秀西湖路花市指挥部对档位设置作了较大的调整:将原占道4米的双排档改为占道3米的单排档,档位数比去年减少了93个,但档位面积则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另外,将西湖东路东边的一段28米档位撤销和教育北路主牌楼后的一段档位缩减10米,并撤销了工艺级架档位。

  有关人士分析说,竞投火爆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因为档位调整。由于单个档口面积比往年大了将近一倍,档位数有所减少,由于竞争减少、档口面积加大,因此很多花农都觉得很“抵买”。

  一个位置很靓的工艺品档位被一位生产工艺品的商人以8080元的“天价”投走,比底价2500元,高出了6000多元,成为越秀西湖路花市的标王,比去年的标王价格高了4成多,也创下了越秀花市的最高价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