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考手续月底前要办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1 兰州晨报

  甘肃省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到明年1月2日至10日保送生须取得考生号借考手续月底前要办妥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我省2006年普通高考报名提前至1月2日至10日进行。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在报名前必须准备好相关报名手续,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一律不予补办。为了确保借考生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省招办规定,凡因公长期在

外省工作的我省职工及其子女,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要求借考的考生,务必在2005年12月底前由所在单位报省招办批准后,再与单位工作地的省级招办联系办理借考手续。

  跨市县考生不准借考根据省招办规定,办理借考的具体条件和手续为:考生借考要求借考地与户口所在地的考试科目和试卷卷种必须完全相同;凡因公长期在外省工作的我省职工及其子女,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要求借考的考生,务必在2005年12月底前由所在单位报省招办批准后,再与单位工作地的省级招办联系办理借考手续;凡因公长期在我省工作的外省职工及其子女,按户口所在地省招办的借考规定办理,持户口所在地出具同意借考的函,于2006年3月5日前到我省借考所在地的地级招办审批,到指定的县(市、区)招办办理借考手续。

  借考考生的试卷及有关材料,于2006年6月10日由地级招办邮寄给考生户口所在地的省级招办评卷、录取;省内跨市、县借读、补习的应、往届考生,按规定一律不准借考,必须回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并参加统考。

  往届考生单独报名根据规定,2006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官证)、学历证明、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和同底版一寸正面免冠黑白照片5张(照片必须是光面薄型)。应届生由毕业学校持介绍信到所在县(市、区)招办集体报名;往届生和现役军人到所在县(市、区)招办单独报名。

  保送生须有考生号与往年不同的是,2006年我省普通高考保送生(含著名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学生)和院校单独招生的小语种、体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项目、特殊教育等,均须参加文化课报名,取得考生号,以方便办理录取和电子档案注册等工作。另外,报考体育(含高水平运动员)、艺术院校及专业考生的报名分文化课统考报名和专业课考试报名。

  考生须交报名考试费根据规定,凡参加国家命题的“3+X”科目考试(含民族试卷)的考生,每位考生须交纳报名考试费100元,电子档案制作费30元;参加外语听力考试的考生,还须交纳外语听力考试费20元。

  参加本省单独命题考试的三职生,每生须交纳报名考试费60元,电子档案制作费30元。

  省内体育及高水平运动员专业课考试费每生120元,艺术专业考试费每生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