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杀”布什刺客缝嘴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2 兰州晨报

  指责法庭对其审判不公正声称自己权利遭到侵犯“暗杀”布什刺客缝嘴抗议

  本报讯中新网12月28日消息,据《莫斯科新闻》报道,被控试图谋杀布什的格鲁吉亚青年弗拉基米尔·阿鲁季诺夫已将自己的嘴缝了起来。他说,这是为了对自己的权利遭到侵犯表示抗议,他声称法庭对他的审判不公正。

  阿鲁季诺夫被控于5月10日向布什和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布什和萨卡什维利当时正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自由广场发表演讲。这枚手榴弹就落在离布什不到50米的范围内,但手榴弹因为故障而没有爆炸。

  阿鲁季诺夫7月20日在第比利斯与格鲁吉亚警方发生枪战后被逮捕,格鲁吉亚内务部反恐部门负责人克利维迪扎上校在枪战中被打死。

  在阿鲁季诺夫27日出庭时,人们发现他的嘴已缝了起来。他早些时候声称他的权利遭到了侵犯。他在12月初拒绝向法庭提供证词,并提出条件称除非法庭上有“人权观察”组织的代表在场才会回答问题。

  他称:“法庭的裁决是早已经决定了的。我要求国际人权组织到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