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增长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据农业部预计,2005年全国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300元以上,实际增长6%左右。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28日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农民增收扭转多年低速徘徊的局面。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8%,是1997年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今年在较高起点上又实现6%左右的增长,农民收入多年低速徘徊的局面得以改变。

  杜青林表示,农民就业结构非农化进程加快,非农就业占农村劳动力总数的40%左右,农民外出务工人数“十五”期间平均每年增加442万人,今年达1.082亿人。

  杜青林同时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保持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难度较大。稳定粮价的难度加大,一些主要农产品价格呈下降态势,影响农民收入。农资价格居高不下,增加农业生产成本。农民外出就业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就业稳定性较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