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您可悠着点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前几天,老家的亲戚来电话:媳妇被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撞了,伤得不轻快。当时的情况是:小伙子喝了一斤多白酒,歪七扭八地冲上了逆行道。咣当一声后,两人都摔了出去。又是一起酒后肇事!

  俗话说“酒是粮食精”,酒真是好东西。干活累了,美美地喝上几口,既提神又解乏;天冷了,守着小火炉,一碟花生米,二两小烧酒,既暖胃又暖身。外甥招待舅,没酒舅

会不高兴,不在乎酒好孬,要的就是那个劲;侄子见姑父,不敬两盅难尽兴;表兄见表弟,划上两拳也是常事。老朋友、老同学见了面,没有推杯换盏气氛就出不来;求人办事,摆满菜与酒的桌子则是说话的平台;高兴了,喝上几杯;遇难事了,借酒消愁;至于过年过节,那酒就更不用说,海了去了……

  据说中国人一年喝掉的白酒能灌满西湖,现在生活好了,装满西湖恐怕还要漾出来吧?有了酒,就有了气氛,有了气氛喝起来就悠不住,酒多了就有“胆子”:一斤二锅头下肚,开着车就上了路,心里明白,腿脚却不听使唤,撞人了;有了酒,“色胆”也就壮了,出事了;酒多睡过了头,事没有办成,挨批了;场上不负输,飙起酒来了,命丢了;爱酒不爱家,离婚了;酒后要孩子,痴呆了……

  眼下到了腊月口,酒场多了,你可要悠着点喝,伤身事小,丢命事大,这可不是吓唬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