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岁女社员捧到高中毕业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30 信息时报

  

53岁女社员捧到高中毕业证(图)

  荔湾区领导给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和礼品。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彭淑芳)手捧着大红的高中毕业证书,荔湾区中南街海中经济联社社员、53岁的梁五妹高兴得合不拢嘴!昨日下午,中南街在办事处礼堂隆重

举行“首届成人高中班毕业典礼”,百余名原本初中以下学历的社员经两年培训,获得了高中学历证书。据悉,部分社员还计划冲刺大专、本科的进修学习,争做“富有竞争力的城市居民”。

  中南街位于荔湾区西南部,面积7平方公里,2004年底全街户籍人口8032人。街辖内有海中、海南2个社区居委会和海中、海南2个经济联合社。由于历史原因,海中、海南经济联社的中青年社民受教育的程度都比较低,摸查发现,18~45岁初中学历以下的社民达700多名。针对社民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的情况,2003年起,中南街重点推进高中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实行分步推进、分期办班。经宣传、发动,200多名社民报名参加高中学历首期培训班学习,其中不乏50多岁老年妇女、事业有成的花场老板。

  据中南街办事处有关人士介绍,2003年12月19日,中南街隆重举行了社区学校挂牌仪式暨首届社民高中学历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拉开了社区教育的序幕。4个高中学历培训班分别在海中、海南小学开课,192名社民再次走进课堂接受继续教育,超过全区高中学历班人数的50%。

  几年下来,社区教育的显著效果处处看得见:原本有些社民生活富裕后不思进取,游手好闲,吸毒赌博。推进社区教育以后,社民家里的麻将桌成了书桌,吸毒现象也逐步减少。而殡改、计生等曾经是过去的“老大难”问题,随着社民综合素质的提高,社民们表现出了更多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