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火箭别期望天上掉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47 中国新闻网

  25场常规赛打完,火箭的战绩是十胜十五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全联盟倒数第三。而照目前的形势发展,火箭如今的糟糕状态还并没有结束的迹象,季后赛恐怕已是遥不可及了。

  本赛季开赛之前,经历了大换血的火箭由于引入了“街球王”阿尔斯通和“爆扣王”斯威夫特等声名在外的球员而被各方视为一支劲旅,更乐观的看法甚至将火箭比成了最有

望挑战卫冕王马刺在西部强权的超级战队。不过遗憾的是,来自休斯敦的全部美好愿望仅仅不到一个月便被现实击得粉粹。实战表明,阿尔斯通和斯威夫特等人不过是徒有虚名的空架子而已,他们的到来根本不足以对火箭构成任何有益的改变,阿尔斯通甚至还早早进入伤兵阵营,成为火箭不得不背负的一大负担。麦迪开赛之初的缺阵,已对火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如今姚明的缺失,则在实质上动摇了火箭的根基。多场比赛的过程显示,在没有姚明和麦迪后,火箭其实就是全联盟最烂的球队。

  现在要麦迪一人拖着最烂的球队迈向季后赛,难度确实太大。火箭上赛季常规赛打出51胜31负的成绩,追平球队历史上第五好常规赛战绩,顺利进军季后赛。虽然当时火箭也经历了极其糟糕的一个开局之后取得了41胜19负的优异战绩,但他们却没有现在这支火箭存在的诸多麻烦。因此,要期盼现在的火箭“复制”上赛季的历史,恐怕是不现实的。

  伤兵满营的火箭到底离季后赛有多远?这其实已不需要休斯敦人再去考虑,范甘迪和他的火箭只能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天,这样也许才可能让奇迹再度发生。(尉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