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首办石化工业展洽会暨海峡石化产业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林永传)首届福建石油和化学工业展洽会暨海峡石化产业发展论坛,二十八日在国家级石化基地——泉州市泉港区隆重举行,来自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化工企业参展。

  位于湄洲湾南岸的泉州市泉港区,是台湾海峡西岸新兴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港口新城,是福建石化产业的龙头地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已形成了以福建炼油化工有限

公司为龙头,以聚丙烯、烧碱等中游项目为延伸,以塑胶、塑料等下游项目为配套的石化块状经济,二OO四年全区石化工业产值已超过一百四十亿人民币。

  目前,福建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由中国、美国、沙特联合投资的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已开工建设,二OO八年建成投产后,可在中国东南沿海带动形成产值超千亿元的石化产业链经济群。

  本届展洽会暨论坛是海峡两岸石化界首次联合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程度强的行业交流合作峰会。

  一百五十多名国内外石化界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高层参加了二十八日下午举行的“海峡石化产业发展论坛”,围绕两岸石化产业的发展及合作共赢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