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有多少“不诚信”需要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昨日晚报报道《建筑单位不诚信,驱除!》让人大声叫好,但细想之余,不诚信的单位肯定不只建筑企业,更多的服务性行业比生产型企业更容易存在不诚信的问题。

  譬如前些日子晚报登的,某商场的货物价格和两年前的一模一样,居然说是“特价

商品”;没打折前原价是600多元,打完6折还是600多元。笔者也注意到了,这两家企业都是挂牌的“诚信商家”。如此“诚信商家”,还有何诚信可言?

  “诚信”中,诚实是本质,信用只是一种表现形式,而不少商家却只是设置一些不置可否的“诺言”,将泛泛而谈的“信用”发扬光大,百姓很容易被这样的外表媚惑,不知道商家们关起门来在“诚实”上做手脚。对商家们来说,是否诚信要视利益而定。如果在信守与不信守的一念之间有着巨大的利润落差,那么就是考验其诚实与不诚实的时候了。

  不诚信建筑单位有可能被请出厦门建筑市场,这多少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还有多少“不诚信企业”如今正在风风火火地发展生产、扩大经营?我们往往对“好的诚信企业”宣扬得太多,对“坏的不诚信单位”揭露得太少。

  笔者要呼吁一声:“只打折不少钱”的“诚信商家”的伎俩被识破后,我们那些颁发给“诚信商家”的组织,会发现其中的猫腻吗?能给这些不诚信的“诚信企业”摘牌吗?官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