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子女出家是否犯法? 调查:港65%家长不懂儿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家长若不提供足够食物予16岁以下子女或赶子女出家,是否犯法?几岁以下儿童不能受雇于任何工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香港父母对有关儿童的法例认识不足,甚至误解,类似的10条法律题目,6成半的家长不及格,只有不足4成家长能够答对一半或以上,显示普遍家长缺乏有关儿童法例的知识。

  香港小童群益会以10条有关儿童的法例条文进行问卷调查,测试401位家长对有关法例的认识,其中以答中4题者居多,占34.7%;而获最高分者仅6人,均是答中7题。

  较多家长答中的题目包括:家长若不提供足够食物给予16岁以下子女或赶子女出家,即属违法,共有81%能答对此题。另外,也有86.5%的受访家长知道传交或借出“不雅物品”予18岁以下的人士属违法行为。

  至于较少人答中的题目就包括:13岁以下的儿童不可受雇,仅1.7%受访者答中;及独留10岁以下子女在家,不属违法,共20.6%答对。

  小童群益会助理总干事罗淑君指出,香港家长的法律知识一向较薄弱,加上有关儿童的条文又较为零散,难以掌握,为协助家长认识有关儿童的法例,小童群益会将于明年1月出版《香港儿童法例小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