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早报:陈水扁体检变"扁"两公斤"嘴硬"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1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原本每年10月都要进行例行健康检查的陈水扁,今年为了12月初的三合一选举,硬是拖到了昨日,才乖乖到医院检查。

  换了衣服,站上磅秤一秤,身高167.5公分,体重64.7公斤,比起去年高了0.5公分,却足足瘦了2公斤,阿扁果真变“扁”了。

  大家对这消失的2公斤挺有兴趣的,纷纷要问他减肥之道,从“三合一”选举后老避着媒体的陈水扁,这倒一反常态,主动发表变“扁”心得,陈水扁说“虽然前不久摔了一跤,而且也摔得不轻,差一点就爬不起来了,还好有大家帮忙扶一把”。

  还没完,陈水扁继续说:“虽然跌得很严重,整个人被打到全身都是伤,还好没有跛脚,没问题,没问题,我们大家继续拼。”

  说自己整个人被打到全身都是伤,可见选后党内纷扰,还被基层党员要求退出民进党,这些账,陈水扁全都记在心上了。

  除了党内的问题,国民党马英九势力、民意的坐大,和身边民进党内“四大天王”为2008“总统大位”先行展开的卡位战,内外夹击陈水扁,早就让外界比喻此时的陈水扁宛如没有施力点的“跛脚鸭”,进退失据,才会躲在“总统府”内那么久的时间思索后路。

  不过看来陈水扁虽然承认这次选举让他伤的不轻,却也打死不承认这选举结果会让他“跛脚”。

  会不会真变成“跛脚鸭”,得看后续陈水扁的手腕要怎么施展,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变扁”后的阿扁,“死鸭子嘴硬”的态度,还是没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