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天津工程机械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2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下午,由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重组的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在津成立。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出席成立仪式。副市长杨栋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任洪斌等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杨栋梁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与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的重组,是在天津市政府与中国机械工业

集团公司长期酝酿下采取的重要战略性发展步骤,对于天津市工程机械行业和天津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壮大具有重大意义。天津是中国工程机械的发祥地,在工程机械研发、制造以及零部件配套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选择与天津合作,体现了集团以“振兴中国机械工业为己任,以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为目标”的战略发展思想。希望公司成立后,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提高管理水平,抓好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天津的工程机械名牌产品。

  任洪斌在致辞中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和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均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从事工程机械业务的二级子公司,两家企业优势明显,重组成功是集团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对集团内形成工程机械板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产业链的有机结合。重组后,要把各自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把业务做大做实,谋求更快、更长远的发展,真正体现出集团公司的优势,为天津市、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重组成立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是本市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一项重要的产业合作步骤。两企业重组不仅使国机集团内部工程机械力量进一步汇集,工程机械板块基本形成,优化了核心业务,同时为我市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吸收外部资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