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倡导人人掌握一项健康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继顺利完成3年行动计划之后,《上海市建设健康城市5年行动规划(2006-2010年)》将从明年起全面启动。市政府领导今天表示,新一轮的行动计划将以“健康城市宣传”“建设健康单位”和“健康市民行动”为重点。

  从明年开始的全市性健康城市宣传“五个一”活动包括:唱响一首健康城市主题歌、组织一系列健康知识和技能竞赛、编写一本健康知识读本、组织一次“边看边评健康上海

”活动、让每户家庭拥有一份健康宣传资料。

  “建设健康单位”要求各单位主动履行组织无偿献血的承诺,每年为职工组织两次以上的健康教育讲座,并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做到每人每月参加健身的时间不少于10小时。

  关于“健康市民行动”,新的5年行动规划更具体地倡导广大市民人人掌握一项健康技能、人人参加一项体育运动、人人承诺一次自愿无偿献血、人人参与一次健康城市公益活动。35岁以上居民则每年至少要测量一次血压,减少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而以“居室清洁、家庭和睦、生活健康、热心公益”为标准,健康社区中的“健康家庭”创建率将达到10%。

  另据了解,全市今年已评选出的20个健康社区示范点、200个健康小区示范点、100个健康单位示范点和10000个健康家庭示范户,今天获得了授牌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