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首次自建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谈金燕 通讯员石西平)湖南泰格林纸集团退休近10年的职工莫品山今天激动地从该公司董事长王祥手中接过了新家的钥匙。他百感交集地告诉记者:“我终于住上好房子了!”今天,被退休职工称为“阳光家园”的4栋由“泰格林纸”兴建的湖南省首个企业自建廉租房正式交付使用,87户离退休困难户成为首批入住住户。企业自建廉租房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这一模式在湖南省开了先河。

  记者今天在交房现场看到,这4栋廉租房环境优美,室内已进行简单装修。所有拿到钥匙的住户脸上始终挂着感激而满足的笑容。据了解,这批成套廉租房每平方米月租金仅1.8-2.2元,比当地市场价低80%。

  廉租房一般是由财政拨款兴建以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问题。而企业退休职工现在全部交由社保管理,廉租房根本就与企业扯不上关系。但是社会责任感让泰格林纸集团决定开这个先例。该集团董事长王祥说:“我从来都认为企业不应以赢利为唯一目的,应该有社会良知,担任一定的社会责任。”

  于是,今年春节过后,一纸泰格林纸廉租房建设报告和关于申请廉租房小区立项的报告分别摆在岳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的案头。此举得到了岳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仅仅两个星期,所有的手续全部办理完毕。政府全免了报建费用,土地采用划拨的方式供给。仅1年多时间,4幢漂亮的廉租房拔地而起。

  作为省委省政府年初为民承诺的8件实事之一,从去年开始,我省就开始推行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在推行过程中,房源少经费紧成了一道瓶颈。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财政拨款有一定难度。省建设厅房地产处处长蒋长福表示,“泰格林纸的做法无疑破解了廉租房推行过程中的重要难题,这一做法值得倡导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