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木乃县再就业基地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34 乌鲁木齐晚报

  (吉木乃县广播电视局曹明霞)

  12 月 28 日,吉木乃县劳动人事局将一块“县级再就业基地”牌匾授予该县晨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是被吉木乃县劳动人事部门认定的第三家再就业基地。

  吉木乃县晨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 5 月成立,已安置下岗职工 86 人,并与聘

用职工签订了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用,达到申请县级再就业基地的有关标准,被正式授予县级再就业基地。

  晨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助理张辽东说:“我们这个企业是五月份新成立的企业,现在安排了有《下岗职工优惠证》的 57 人,其他失业人员是 29 人,我们公司严格按国家的有关规定,致力于企业发展和长远利益,与每一位职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且按时发放劳动工资,保证劳保待遇,给职工发工作服等相应的配套设备。”

  为广开就业门路,拓宽就业渠道,吉木乃县切实落实国家各项再就业扶持政策,并以创建就业基地为契机,大力扶持民营企业,促进就业和民营经济的良性互动,目前已建立的三家再就业基地,共吸纳下岗职工 246 个,在解决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的同时,企业也将享受到工商、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实现了企业获利和下岗失业人就业的双赢局面。

  被晨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聘用的下岗职工张芳一边在抄报表,一边满意地说:“我下岗之后被聘用到电力公司做一名抄表员,这虽然是一家私营企业,但在各方面对我们都很好,工资、福利、劳保等待遇和原来国营企业没什么两样,因为是聘用制,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反而更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