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武:遇重大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陶社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今天透露,二00六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媒体服务。遇到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时,将努力做到迅速反应,及时组织,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二00五年中国政府三个层次新闻发布工作和发言人制度建设进展情况。

  蔡武说,二00五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努力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和发言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进展显著。二00六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围绕政府重视、群众关心、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及时举办新闻发布会,做好多种形式的新闻发布,全面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同时,要继续完善政府三个层次的新闻发布和发言人制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着力在完善制度、力争规范、提高专业水准上下功夫,使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新闻发布工作真正成为政府和部门工作的组成部分,做到制度到位、机构到位、经费人员到位、工作条件到位,从而使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真正到位。

  他表示,“搭台发布”是目前各地各部门新闻发布会的重要形式,出席的各部门负责人或发言人都是“重量级”人物,在介绍情况、说明政策、答疑释惑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所以今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要继续下力气做好这项工作。而定时、定点、由新闻发言人面对记者进行新闻发布、回答记者提问的“自主发布”,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年开始推进的工作目标,明年将力争使发言人“自主发布”这方面的工作有明显的起色,使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更加规范、专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