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食环署即日起局部撤销美国牛肉进口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环署今(二十九日)宣布,该署由即日起恢复处理从美国进口牛肉的申请。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在需要时检讨进口要求。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经全面评估后,署方对美国采取有关疯牛病的加强监控措施感到满意,故局部撤销暂停从美国进口牛肉的限制。

  他指,根据双方落实的协议,进口商初期只可从已获美国批准的指定屠宰场及加工厂进口取自年龄三十个月以下牛只的无骨牛肉,该等牛只在屠宰时已去除脑部和脊髓等高风险部分。此外,每批牛肉进口前必须先取得本署的书面批准并在进口时附有官方卫生证明书。

  由于美国华盛顿州于○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发现一宗牛海绵体脑病,香港自当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起暂停进口美国牛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