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06年元旦、春节期间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43 红网

  关于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湘纪发〔2005〕23号

  各市州党委、人民政府,各市州纪委、监察局,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监察室(处):

  200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省人民度过和谐、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等问题,重申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各级党政机关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带头过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

  二、厉行节约,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各级党政机关要按照中央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反对讲排场、比阔气。要严格落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湘办[2005]66号)和《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关于严肃纪律确保全省清理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顺利进行的意见〉的通知》(湘办[2005]40号)等文件精神,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一律不准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以及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提高现有津贴、补贴、奖金标准和水平,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三、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防止以权谋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并擅自驾驶;严禁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里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四、关心群众生活,坚决制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改进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特别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倍加关心,重点帮助。要加强对救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救济和捐助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加强对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保证。坚决制止在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禁止挪用支付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专项资金,严禁拖欠企业职工工资、克扣农民工工资。严禁向农民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搞任何形式的加重农民负担的活动。

  五、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本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财政和审计等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财政管理,严肃财政纪律,加强审计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节日期间要设立举报电话,并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实地了解,明察暗访等各种方式对本通知精神的执行情况进行逐级抽查或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纪律责任。省纪委、省监察厅将于近期派出监督组对部分省直单位和市州及直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进行抽查。

  中共湖南省纪委

  湖南省监察厅

  2005年12月27日

  (稿源:红网)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