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明年竣工200万平米经适房 全由政府"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2006年计划竣工经济适用住房200万平方米,全部为2005年续建项目,竣工规模分布在回龙观、百子湾、三环新城、翠成馨园、定福家园等项目,这些房源将全部由各区政府来“卖”,即由各区组织居民认购选房。这是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发展改革会上披露的消息。

  按照市政府关于经济适用住房优先向城八区重点工程拆迁居民供应的要求,2006年

计划竣工的经济适用住房已全部切块下放到各区政府,由各区政府按照房源调剂的数量及重点工程的动迁时序,组织居民认购选房。

  据了解,1998年以来北京市批准集中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已竣工1760万平方米。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在平抑商品房价格,改善住房供应结构,建立住房保障体系,促进城市人口疏解,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北京市将逐渐建立以经济适用房、集资建房、合作社建房、定向安置房以及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宅为主体的多种形式的住房供应体系。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廉租房管理制度等,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形成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廖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