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炎高速奠基 全长114公里投资45亿08年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8:12 红网

  

衡炎高速奠基全长114公里投资45亿08年底通车

  (省副省长徐宪平宣布奠基仪式开始)

  

衡炎高速奠基全长114公里投资45亿08年底通车

  (老区人民用歌舞表达自己的喜悦)

  

衡炎高速奠基全长114公里投资45亿08年底通车

  (奠基仪式现场)红网炎陵12月29日讯(通讯员 汪小妹)今天,炎陵山下的鹿原镇一派节日气氛,衡炎高速公路奠基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和省有关厅局负责人,衡阳市、株洲市人民政府负责人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各县县长参加了奠基仪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宪平、湖南省交通厅厅长李安、衡阳市代市长彭崇谷、株洲市市长颜石生、炎陵县县委书记王继恩分别在奠基仪式上讲话。一万多名老区群众带着喜悦和期盼,从四面八方赶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衡炎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中泉州至南宁国家高速公路湖南境内的衡阳至炎帝陵段,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五纵七横”项目中的一“横”,起于衡东大浦一期工程终点,与衡大高速公路大浦互通相接,终于炎陵县分路口,途经衡东县、攸县、茶陵和炎陵县,主线全长114.188公里,计划总投资45亿元,总工期为3年,预计200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衡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湖南省公路主骨架,连通南岳衡山、炎帝陵、 神农谷国家自然保护区,进而通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形成一条集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风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寻根谒祖、宗教文化活动等多元化、高品位的旅游产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将极大地改善老区、山区的投资环境,对拉动相对贫困的湘东地区经济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稿源:红网)

  (作者:汪小妹)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