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投资人不愿将财产传给下代者超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十二月二十九日电台北消息:此间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投资人不愿将财产传承给下一代者略超半数。分析指出,这一结果显示台湾投资人尤其是年长者担心子女“不知节流”。

  《经济日报》二十九日报道,此项由世新大学财务金融系与《今周刊》合作进行的调查中,百分之五十点八的台湾投资人表示不留财富予下一代,其余百分之四十九点二“会

留财产”。其中,愿留财产者集中在三十到三十九岁之间,不愿留者多在六十岁以上。

  “中央社”二十八日报道称,这一调查研究财富来源与消费行为相关性。《今周刊》社长梁永煌说,以工作所得来消费的投资人,他们之中近百分之八十九将“最高价”的一餐掌控在新台币五百元至一千元间;以投资所得来消费的投资人表示,百分之二十五舍得花新台币五千元至一万元吃一餐。

  梁永煌认为,调查反映,辛苦赚来的工作所得,消费就比较谨慎。半数投资人不愿把财产留子女,“就是怕子女只懂挥霍、不知节流”。

  这篇报道指:调查结果相当程度颠覆台湾传统的“财留子孙”观念。

  据指出,台湾投资人财富来源结构,以工作所得为主的占百分之八十五,投资所得为主的占百分之十一,赠与和继承所得为主的占百分之三,其它占百分之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