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926箱“问题医疗捐赠用品”启程退回美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9:02 人民网

  

合肥:926箱“问题医疗捐赠用品”启程退回美国(2)
“问题捐赠”物品中有许多婴幼儿用品和儿童玩具。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12月29日上午,来自美国LDS基金会的“问题捐赠”物品将正式从合肥踏上返程,经武汉到上海港出关退回美国。

  2005年11月7日,这批来自美国LDS基金会的捐赠物品从天津入关后运抵合肥。此次

捐赠的医疗用品共926箱/件,货重6910公斤。2005年11月9日至11日,安徽省进入口检验检疫局派员对上述货物进行逐箱检验,发现其中夹带有大量过期和无质保日期的医疗用品、旧衣服、二手医疗器械和康复器材用具等物品,约占总数的26%。经该局判定,该批货物在人身安全、健康及环境保护项目方面不合格。随后,省慈善协会一直将其存放在合肥市儿童福利院仓库里,没有对其进行拆封。

  12月14日,美国LDS基金会亚太区经理表示就“问题捐赠”向安徽人民道歉。12月28日,作为受赠方的中华慈善总会给转赠方安徽慈善协会发来通知,将从武汉发来货运车接运这批“问题损赠”物品。12月29日上午,安徽省慈善协会有关负责人、安徽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寄存这批物品的合肥市福利院。经过检查、封存等手续后正式运货上车。

  据悉,这批货物将转运到武汉,再经上海港退回美国,费用全部由美方承担。美方将按这批捐赠物品的价值向中华慈善总会补偿现金,再委托中华慈善总会选购捐赠品。

  ★家庭百科★

  热 图 排 行 榜

  ★名人逸闻★

  主席亲人忆主席

  毛泽东诞辰112年

  今日美国年度照片

  6岁女童惨遭强暴

  华裔女星胡凯莉

  全球性圣诞狂潮

  极品鸭28万一只

  拉登侄女也疯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