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总理表示俄今年经济至少增长6.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29日在政府会议上说,2005年俄经济与去年相比将至少增长6.4%。

  弗拉德科夫指出,今年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将增长10%以上,居民实际收入将增长9.1%,通货膨胀率将不超过11%。他指出,虽然今年的通胀率高于预期,但却低于去年指标。

  弗拉德科夫认为,今年石油出口收入是拉动俄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俄经济增长的质量还不高。他强调说,为了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俄政府应该减轻企业纳税负担、改善投资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发展信息和高科技产业。此外,他还认为国家与企业共同参与大项目的实施,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也很重要。

  弗拉德科夫说,俄政府在制定2006年联邦预算时充分考虑了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问题。他指出,俄财政拥有大量盈余,如何利用好这部分资金是政府面临的重要课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