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银川将重点保护和建设3片湿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18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束蓉通讯员吕海军)12月29日,记者从银川市湿地办了解到,目前,银川市已编制完成了《银川市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十一·五”规划》,规划明确指出,要重点保护和建设银川市鸣翠湖、阅海和黄河湿地3片湿地区。以这3个示范点为基础,银川市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湿地保护的3条线,即黄河湿地线,鸣翠湖湿地线和阅海湿地线。这3片湿地群也是国际重要湿地鸟类迁徙路线和鸟类繁殖地。

  根据《全国湿地保护工程规划》中“在银川市湖泊、沼泽湿地和黄河河滩湿地,通过退田、调节水位和栖息地改造等措施,恢复水禽栖息地2万公顷”的湿地恢复优先工程要求,鸣翠湖公园和阅海公园等湿地公园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林业局的要求借鉴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做法和经验,经过科学规划后有望争取申报国家湿地公园,做到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

  银川市“十一·五”期间将编制《银川湿地二万公顷栖息地恢复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国家林业局继续给予支持实施项目二期工程,2006年起,组织实施《银川市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十一五”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