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运录在大庆调研时强调 永远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荣升

  本报29日讯12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钱运录深入大庆调研,参观铁人纪念馆,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继续学习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集中精力做好黑龙江的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等陪同调研。

  28日上午,钱运录一到大庆就来到铁人王进喜生前所在的1205钻井队作业现场,亲切看望正在冒着严寒作业的钻井队员。他登上机声轰鸣的钻塔操作平台,查看工人操作情况,对在场的干部职工说:“你们在严寒中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铁人精神在你们身上得到继续发扬。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铁人纪念馆,钱运录认真详细地看展览、听解说。他深情地对身边同志说:“看了这个展览,很受教育,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到黑龙江工作,要很好地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努力做好工作。振兴龙江,首先要振奋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发扬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一定要用好这笔精神财富,发挥好铁人纪念馆的作用。”他在纪念馆留言簿上郑重写下“永远学习铁人精神”几个大字。参观结束后,钱运录亲切看望了铁人的子女,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钱运录强调,在今天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振兴东北的实践中,继续学习发扬铁人精神、大庆精神。一要不畏艰苦,敢于开拓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抓住振兴东北的历史性机遇,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努力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二要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走新型工业化路子,把立足点始终放在自主创新上。通过自主创新,推动结构调整;三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敢想、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黄金万两”。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努力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善于借助外力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两个务必”,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民务实清廉。要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各级领导干部要团结、干事、干净。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严格区分两类性质不同的矛盾。要严格要求干部、关心干部、培养干部、爱护干部,以人为本,与人为善。当前要进一步抓好先进性教育,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振兴黑龙江做贡献。

  调研期间,钱运录参观了大庆石油技术博物馆、考察了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8日傍晚,钱运录还先后到萨尔图区东风新村贫困户王长珍、唐柏莲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靠勤劳工作摆脱贫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