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灾保命保工作供吃供喝给钱花 照顾“大仙”12年反成“东郭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殿喜

  见“大仙”右手残疾,好心老太悉心照顾她及其家人12年。不料,“大仙”以帮助老太家消灾,确保家人平安以及帮助找工作等名义,先后从老太手中骗取了20余万元。27日,记者采访时,老太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东郭先生”。

  照顾残疾“大仙”12年

  27日,哈市市民小威向记者反映称,她的婆婆张老太见邻居右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便好心地照看她及其家人长达12年之久。不曾想,邻居竟以自己是“大仙”,能帮人消灾解难为由,12年来从婆婆手中骗取了20余万元钱,弄得婆婆家负债累累。随后,记者采访了当事人张老太。

  60岁的张老太是哈市香坊区居民,以养殖小动物为生,最近几年开始养鸡,并赚了一些钱,两个儿子都各自成家。1992年,当时33岁的妇女王某租住在张老太家附近,与张老太成了邻居。张老太看王某的右手残疾,又带着两个孩子,觉得王某生活很不容易,便常常关照王某。

  在与王某接触中,王某自称已经修炼成仙,还能帮人消灾解难。有一次,张老太家盖房子时木头丢了,便找王某帮忙推算能否找回来。王某掐算后,给张老太指点了一番,虽然最后没能找回木头,但一向喜爱占卜算卦的张老太认定王某是地道的“大仙”,于是,更加百般地照顾她,还背着家人与王某拜了干姐妹,供王某吃喝,给王某洗衣服,就连王某租房的房费也是张老太给交的。张老太说:“她们家日常消费如买菜、买米、买煤,以及孩子们的花费等,大多都是我支付的。”

  张老太对王某是“大仙”深信不疑,凡是家中有什么事情,她都要找王某帮忙掐算。

  求消灾12年被骗20万

  小威告诉记者,这12年来,王某从张老太手中至少骗去了20万元钱。

  1999年,张老太的二儿子结婚后,“大仙”王某掐算后对张老太说,他们的结合将是场灾难,并降落在日后他们生的孩子身上,孩子出生后定是个痴呆儿。张老太听后急忙追问破解之道。王某告诉张老太此灾难她可以帮忙破解,但是需要购买各种物品去打点诸路神仙,至少需要8000元钱。张老太毫不犹豫地拿出8000元交给王某。果然,孩子出生后很正常,张老太对“大仙”的帮助更是心存感激。

  孩子出生后,孩子的母亲总觉得手腕疼痛,“大仙”说,孩子的母亲被妖魔附体,必须把妖魔从她的身上驱赶出去。于是,张老太请求“大仙”再次出手援救,这次“大仙”说需要3万元来打点。张老太一时无法筹到这么多钱,“大仙”当即表示,她可以垫付,日后再还。

  2002年,张老太的大儿子在一次打斗中将人打伤,被单位停职。王某掐算后说,她可以帮忙让张老太的儿子免去牢狱之灾,而且还能帮忙保住工作。为此,张老太先给了王某3500元,随后,王某又多次以需要打点为名,拿走了2万余元。

  2004年,张老太家养鸡场的生意日渐萧条,总有鸡无缘无故地死亡。张老太找到“大仙”,“大仙”掐算后说,张老太没有办理阴间的执照,并列出清单:阴间养鸡场执照1万元,购买香炉钱6万元,超度亡灵1.5万元等,总计近11万元。面对如此巨款,张老太犯了愁。

  见张老太迟迟没有给钱的意思,王某找到张老太称,除了以上各种费用外,加上先前拖欠的3万元,张老太应给王某总计13.78万元。张老太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找到二儿子商量,二儿子又急忙找到大哥大嫂。大家商量后认为,王某分明是在行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调查后认定,王某假称自己是“大仙”,以消灾为名行骗,其行为违法,于是将王某抓捕归案。对于张老太家人所说的被骗20余万元,因这些钱都是张老太与王某私下进行的交易,没有旁人作证,最终只认定张老太被骗2万元钱。

  怕穿帮“大仙”施离间计

  在公安机关调查王某如何进行行骗时,王某供认称,张老太没有文化,她的老伴为人老实,凡事都由张老太做主,而张老太又是个极其迷信的人,所以很容易得手。不过,她的大儿媳小威有文化,对其行骗是个阻碍。为了离间小威与张老太的婆媳关系,王某可谓是用心良苦。1992年,小威的女儿才2岁,经常生病。在张老太请教王某时,王某称孩子是王母娘娘身边提灯的小仙女,仙人在召唤孩子回天庭,如果长时间在这里,孩子的性命将不保,只有等孩子15岁以后,天庭才会淡忘她,但这是天机,张老太不可把此透露给他人。为此,小威每次抱着女儿来看望婆婆时,张老太都会劝小威尽量不要带孩子来。

  小威对记者说:“因为婆婆不让我带孩子去,我总以为婆婆不喜欢女孩,对自己有成见,所以就很少去婆婆家了。”

  张老太有个哥哥因为与她家离得不远,过去经常去张老太家串门。但是,王某说,她的哥哥身上有狐狸附体,如果亲近他就会致张老太家的鸡死亡。为此,张老太几乎断绝了与哥哥的往来。其他亲属也是如此。

  小威对记者说,直到2004年,婆婆拿着清单向儿子们借钱时,他们才知道这么一大笔的钱都花在了王某身上。公安机关将王某逮捕时,张老太仍然认为王某是救苦救难的“大仙”,她对儿子们说:“我帮忙照顾她十来年,她怎么会骗我?”直到王某供述后,张老太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在临结束采访时,张老太哭着对记者说:“我现在已经分文没有了,都怪我太过迷信,害了自己,也害了这个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