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不惜巨额代价救员工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石宣)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不惜巨额代价,用二十一万美元挽救了一位普通员工的生命,并将他从海外接回祖国。

  王军是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国际勘探事业部乍得项目组员工。今年十一月十四日患上恶性疟疾。限于当地医疗条件,他的肝、贤、肺等脏器功能衰竭,只有心脏和大脑勉强工作,生命垂危,上了呼吸机。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为保障职工健康与生命安全,立即要求国际SOS抢救王军。十一月十八日,国际SOS建议将王军送往瑞士,请德国人开办的日内瓦拉托尔医院对王军实施抢救,那家医院有此类抢救的丰富经验。

  因费用昂贵,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累计为王军支付境外医疗费用二十一万美元,其中包括被称作“空中医院”的飞机的包机费七万美元。王军在日内瓦奇迹脱险,于十二月十一日乘法航班机被安全护送回京。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股份制子公司,拥有近十万名海内外员工,他们已是第三次支付巨额费用成功挽救职工生命。

  二00一年五月,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在巴基斯坦施工的职工庞卫星遭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生命垂危。该公司动用“空中医院”将伤员空运至北京。费用约十四万美元。

  “空中医院”翻越喜玛拉雅山将庞卫星空运北京,庞卫星成为首位享用跨国救护专机的普通中国公民,最终转危为安。

  二00三年六月,在新疆塔里木盆地施工的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职工姜保刚因不明病因导致多脏器功能损伤,生命垂危。公司花费二十六万元人民币,再次动用“空中医院”将姜保刚送到北京抢救,挽救了姜保刚的生命。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挽救员工生命我们不惜任何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