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涯热风:低温不减热情 海口餐饮业“沸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九日电题:低温不减热情 海口餐饮业“沸腾”

  作者赵曼莉

  入冬后寒气袭来,尽管对于常年温暖如春的海南影响并不大,但一连几日来的低温天气还是让早已按捺不住的海口餐饮业着实“沸腾”了一把。记者于圣诞节前后来到海口南

宝路、大英路、海甸岛等餐饮一条街,感受到寒冬下海口餐饮业似火的热情。

  火锅沸腾“烫坏”椰城

  由于近来气温降低,平日里少人问津的火锅店也开始有了“大动作”,更有许多平时不搞火锅的酒店也借机做起了临时业务,挂出“火锅”招牌。

  记者昨日来到海口大英路,不禁惊诧于火锅一条街的繁荣景象,一家紧挨着一家的各式火锅店客人满座,非常热闹。多数性急的店主还来不及等客人停好车就迫不急待地“盛情”邀请,尽管该店内外已经座无虚席。

  据一家重庆火锅店的店主介绍,入冬以来,火锅生意比平时要好几倍,因担心人手不够,该店还提前招进来一批服务员。尽管如此,因场地和位置的限制而不得不忍痛将客人往外推的情形也时有发生。

  据悉,在海口的龙昆南路、凤翔路、大园路、义龙路、文明东路等,火锅生意也是一样红火。

  西式餐点成为节日首选

  眼下,西式餐点俨然成为年轻人时尚的代名词。在刚刚逝去、余热未散的平安夜、圣诞节里,咖啡时间、时光倒流、亨美乐等海口各类西餐店人满为患,顾客多数为年轻的情侣、企业白领,偶尔也会有一家三口。为避免当天因客人爆满而没有座位,很多顾客通常都要提前预订。

  家住南宝路的小婷选择在平安夜与男朋友共进西餐,她表示,如今年轻人追求新鲜、时尚,平时朋友聚会、生日party等都会选择西餐厅,更何况,在平安夜、圣诞节这样充满西方文化色彩的节日里,没有西餐的点缀似乎就少了节日的气氛。

  据了解,韩国料理、日本料理、泰国菜等各类异国餐厅也备受青睐。而随着冬季海南游的升温,岛外包括海外游客的增加,无疑将为已经“沸腾”的异国餐厅又添了把火。

  风味小吃同样精彩

  记者圣诞节来到海甸岛,发现整条街上的风味餐馆内宾客满盈,湘水人家、三峡情、饺子情、四川肥肠粉等各类风味餐馆灯火通明,服务员楼上楼下忙得不亦乐乎,火爆程度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家西餐店。

  据一家四川菜馆的老板介绍,近来气温降低,天气变冷,一部分人宁愿选择与朋友或家人出来聚餐,既省事又能增进感情,况且这样的风味餐馆经济实惠,在普通百姓所能接受的经济范围之内,如此火爆程度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寒冬下海口餐饮业火爆的原因,一位外地游客认为,由于海南温暖的气候带动了海南旅,同时也带动了餐饮消费,而时下人们腰包鼓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外出用餐的随意性也随之而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