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帅昏招迭出 麦蒂白拿38分 黄蜂最后1.4秒绝杀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大概是想对前天半场休息时的匆忙离场作出补偿,麦蒂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客场对阵黄蜂队的时候一口气拿了38分,但还是没能阻止火箭队4连败的到来。黄蜂队全场并不起眼的小前锋30号韦斯特在终场前1.4秒时跳投中的,帮助主队以92比90绝杀火箭队。

  韦斯特命中制胜一球

  黄蜂队本赛季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他们因为新奥尔良遭遇飓风袭击被迫把主场迁到了俄克拉荷马州。和火箭队交锋前,黄蜂队已遭遇两连败。火箭队和黄蜂队在西部联盟中分别处于西南赛区的倒数第一、第二位,任何一方落败,都会是雪上加霜。

  霍华德在第4节连续两次突破对手成功上篮,但皮球两次都砸在篮筐上偏离了目标,黄蜂队每次都从容拿下防守篮板组织反击,火箭队在第4节最多时一度落后9分。儿子出生还不足24小时的麦蒂赶上了球队开赴客场的飞机。他开足马力急起直追,在终场还剩最后6秒时顶住巨大压力罚中两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黄蜂队的韦斯特在最后1.4秒闪电一击,火箭队将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胜利又一次离自己远去。

  即使比赛只剩下最后的1.4秒,斯威夫特还是有机会拯救火箭。按照主帅范甘迪最后阶段的部署,火箭队在前场开球后,队友通过奔跑扯动已经为埋伏在篮下的斯威夫特拉开空当。但是“扣将”遭遇了与霍华德同样的命运,他近在咫尺的投篮居然还是没能把球送进篮筐。

  范帅昏招断送火箭

  在最后阶段的战术布置失误,范甘迪至少要对输球负上一半的责任。

  就在麦蒂顶着巨大压力罚球把比分扳平之后,比赛只剩下最后的6秒钟左右。这时候火箭队的队员没有对主队球员进行贴身紧逼防守,而是选择了4人退守后场,然后再令余下1人采取犯规战术拖延时间,这招的意图当然是想把黄蜂队拖进加时赛。正是这个犯规给了黄蜂队充分的准备时间,最后由韦斯特给了火箭队致命一击。事实上,如果范甘迪布置队员先采取贴身紧逼战术再对对方持球队员进行犯规,至少能够把对手推进前场的速度再延缓3秒钟左右。如果这个战术奏效,被动的就是黄蜂队了,他们必须在最后阶段的1秒钟内完成传球和投篮环节,投篮命中的概率要低很多。

  范氏的第二个失误,是安排了斯威夫特在篮下埋伏承担最后一击。昨天斯威夫特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替补上场的他拿下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6分。但斯威夫特在内线的手感之差本赛季以来有目共睹,心理素质容易失衡导致“扣将”的发挥波动过大。这样水平的球员,要担当起最后一击的重大任务实在是勉为其难。偏偏范甘迪放着麦蒂等人不用,在叫了短暂停之后把“扣将”放在了这个位置上。火箭队在赛季之初遭遇连败的时候,范甘迪就公开承认自己的执教水平不够高,本场比赛的失利再次验证了他的话并非虚伪客套。

  李文龙

  图:

  黄蜂队30号韦斯特在终场1.4秒时跳投中的。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