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十大国际新闻 十大国外焦点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7 南方日报

  本报与国内40多家主流媒体联手推出

  年度十大国际新闻十大国外焦点人物

  走过2005国际风云

  有时候,我们宁愿远远地看着这个蔚蓝的星球,在缓缓自转中,有一种梦寐以求的宁静。

  然而,当我们跃身时间之维,注定要吞食人间烟火。

  回望2005,曾经让我们激动或悲痛的事件、曾经让我们感动或鄙视的人物,向我们扑面而来。天灾与人祸之痛、危机与动荡之苦、丑闻与真相之惑、改革与裂变之险,犹在耳边轰然作响。但同时,人类在角力中选择了合作,在战斗后选择了和平,在失望之余保留了梦想,在痛击黑暗和罪恶时看到了远方的曙光和希望。

  关于梦,我们依然要重提和平,虽然现实让我们羞于开口。但我们仍将记住和解与宽恕,就像坚守一个人类的图腾。

  本报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及本报等4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代表,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并评出2005年十大国际新闻和2005年十大国外焦点人物。

  十大国际新闻是:

  1.联合国,改革忙,和谐是方向;

  2.飓风强,防御弱,美国受重创;

  3.禽流感,又肆虐,全球齐控防;

  4.以色列,撤加沙,和平显曙光;

  5.神舟六,太空行,开创新纪元;

  6.否宪法,危机起,欧盟须思量;

  7.大地震,威力强,印巴联手抗;

  8.恐怖潮,时起伏,仍然不胜防;

  9.法兰西,骚乱起,政府受质疑;

  10.油价涨,人心慌,经济受影响。

  十大国外焦点人物是:美国“反战母亲”希恩;以色列总理沙龙;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利比里亚及非洲的第一位女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德国首位女总理默克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全球最强大的网络搜索工具Google创始人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由“民族英雄”一夜之间成为科学骗子的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光明

  出品:要闻编辑中心

  策划统筹:练学华

  版式统筹:黄红鹰

  漫画设计:简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