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8 南方日报

  4月28日,国务院批准广州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撤销东山区、芳村区,设立南沙区、萝岗区。8月1日零时起,涉及行政区划调整的各有关区(市)经济、社会行政管理事务进行整体交接。经过这次调整,“广州市区”的概念以及广州市行政区划的实际版图,均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南中国的经济中心,广州将在更大的空间、更新的尺度上,展开新的城市抱负、发展谋略与管理布局。

  5月23日,深航易主,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国资收购案,此前国内航空运输企业也从未以拍卖方式转让过股权。

  6月1日,位于珠江新城内的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落成,7月开始公开招收学员,9月正式开课投入使用。同时,新广播电视塔、“双塔”中的西塔、新博物馆和海心沙广场等大型项目都将在这个城市中央商务区落户。

  6月22日至24日连续3天,广州承受着百年一遇的突发性自然灾害。广州市的主要干流超过警戒水位,沿河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在省、市各部门的果断指挥,以及党员群众等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了洪水的考验。

  6月份,深圳一家地下蛋糕加工场被发现向世界品牌哈根达斯提供产品,哈根达斯陷入信任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