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0吨易燃品与宿舍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9 南方日报

  910吨易燃品与宿舍为邻

  东莞安监部门通报25处特大安全隐患并勒令整治

  本报讯(记者/蒋才虎王慧)记者昨日获悉,经查,东莞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仓库、加油站(库)、渡口等地的25处特大安全隐患,受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

报并勒令整治。据了解,这25处特大安全隐患包括4间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家加油站和17个渡口。

  违章存放易燃品910吨

  东莞宏德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是本次通报的化工企业中规模最大、产量最多的企业。该公司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是:厂区内运输车辆监管制度不完善,检查当天,12辆汽车同时在生产、储存区工作;厂区内有5处未经审批报建、违章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临时搭建仓库,共储存910吨易燃危险化学品;生产车间、仓库与周边企业、宿舍距离甚至不足10米,导致安全防护距离严重不足。

  加油站安全距离严重不足

  位于南城区莞太大道葟村路段10号的东石油站有限公司新华加油站,东面是莞太大道,南北面均为商用建筑物,设有人才市场、写字楼、工厂等,属于人员密集区,但其油罐区距周围的建筑最远为12米,最近仅4.8米,严重违背了防火距离的规定,构成重大危险源。

  另外,虎门加油站油罐区距站房0米、商业办公楼2米、汽车维修厂11米、出租屋12米;卸油口未与外界分隔。由于该站未预留足够的土地,导致现在安全防护距离严重不足,构成重大危险源。

  17个渡口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东莞经审批的渡口有20个、未经审批的渡口有4个,全市重点监管和重点防范的渡口有17个。

  据了解,全市的渡船普遍存在船型小,部分残旧开始老化和抗风能力差,渡工配置不足等问题。管理渡口的村委会大都只顾收管理费,忽视乡镇渡口渡船的安全管理。个别渡口所在的航道环境差,容易导致重大事故发生。大部分渡口码头、候船室、船上消救设施、乘客定额等设施设备不齐备。如沙田泗盛—泥洲港口,日最高峰客流量逾5000人,其中相当部分是到镇中心区上学的学生,由于渡口维护秩序的人手不足,超载现象时有发生。一些未经审批的渡口仍在非法营运,如中堂镇政府虽要求十字滘渡口停止渡运,但渡船仍在营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