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出租宿舍床位校方担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桂龙新闻网

  “男生宿舍,现有床位一张出租,电话……”临近假期,记者在桂林几所高校的校园里看到,学生宿舍床位出租的小广告多了起来。对此,高校管理人士表示,学生把自己的床位对外出租,将让原本单纯的住宿环境变得复杂,并可能成为引发治安事件的隐患。

  12月25日,在桂林几所高校的校园里,记者都找到了出租宿舍床位的小广告。一些学生为了吸引租赁者,还罗列了不少优点:宿舍卫生条件较好,成员素质较高且文明,

作息有规律等。

  随后记者拨通了一名陈同学的小灵通。他告诉记者,自己下月中旬放寒假,但东西较多搬来搬去不方便,如果有人住在宿舍,就比较放心。“而且还能赚100元钱”。陈同学说,他最愿意租给考研的同学。据了解,学生宿舍一张床位的租金一般是每月百元上下,和学校收的住宿费差不多。

  记者又拨通了一名刘同学的电话,他出租床位是因为打算从下学期开始到校外租房子住。“反正空着也是浪费,还不如租出去,而且这笔钱也可以解决部分房租。”记者采访了几个相识的大学生,他们对室友把床位出租的做法持中立态度。

  在与出租床位的学生聊天中,记者得知,租赁大学生宿舍床位的,多是毕业不久的“考研一族”和在高校参加中短期培训的“充电一族”。除了省钱的考虑外,他们租房子还因为学生宿舍学习环境和治安较好,同时获取校内资源也比较方便。

  在一所高校里,记者也看到了几份求租床位的小字条,上面一般开门见山地写明自己是准备考研的毕业生。据了解,这样的身份在出租者中最受欢迎。

  “除非身体疾病等特殊情况,一般我们不赞成学生搬到校外住,把自己的床位出租更是不允许。”12月26日,桂林某高校学工部门一负责人说。因为学校的宿舍都是计划安排的,很多学生出租床位都没有经过学校同意,自己在偷偷摸摸地操作。

  该负责人说,高校学生宿舍一般是按班级和专业来编排,为的就是让同班同专业的学生住在一起,这样容易管理,也方便交流。出租给外人,就等于复杂了学生成分,容易引发矛盾。

  另一所高校学生辅导员则认为,学生不可能对租赁者的真实身份作出详细的甄别,一旦被骗,不但自己倒霉,还会殃及同学。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奚振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