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考研报名人数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省招办公布了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统计结果,我省考研报名人数为75392人,比去年略有下降。全国共99700人报考我省研究生,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新高。

  统计结果显示,我省21个报名点共接受75392人报名,报名人数比2005年减少了0.3%,这在全国所有省市中是惟一例外。据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报考人数一般是以两位数的幅度增长,但今年不增反降,我省考研人数首次出现下降趋势。全国共有99700人报

考我省50个研究生招生单位,报名人数比2005年增长了9.1%,这个数字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2006年硕士研究生全国报名总数为127.5万余人,比2005年增加10.3万人,增长8.8%。我省报考人数在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位居第三名,排在前面的分别为北京和上海。

  从我省各报考点报名统计数据情况来看,我省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类,占报考总数的32.4%,其次是管理学、文学、医学,四大学科门类占到报考总数的67%。工商管理、临床医学、法学则排在一级学科报考的前三位;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法律硕士排在了二级学科报考人数的前三位。

  从全国报考我省各招生单位的考生情况来看,报考人数最多的仍然是工学,占报考总数的30.5%,其次是文学、医学、管理学,四大学科报考人数占到报考总数的67.8%。临床医学、工商管理、法学三个一级学科仍居报考人数前三位。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成为最热门的二级学科。苏州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的报考人数都在4000人以上。

  2006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工作将于2006年1月14日、15日举行。考生可登录江苏省研究生招生综合信息网(http //yjszs.jscueo.edu.cn)及报考单位的网站,及时获知考试成绩、复试以及录取方面的信息。

  作者:沈昭洪素珍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