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行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南京晨报

  下月早高峰刷地铁卡打九折

  为方便市民出行,元旦期间地铁末班车推迟

  晨报讯(通讯员肖行)南京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4个月以来,运送旅客1800余万人次,成为南京市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2005年岁末将至,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

获悉,为方便2006年元旦期间市民出行,将延长小行至迈皋桥段的服务时间,具体为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1月2日,末班车由22:00延至23:00,2006年1月3日延长至22:30,小行至奥体的西沿线因客流少服务时间不延长。

  据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12日地铁运营部门对外公布的十大举措有一半已完成,比如更新IC卡按实际里程布票、整治地铁站黑车、有故障第一时间告知、请公众给地铁提建议等。而成人早高峰(6:30 10:00)时段刷卡9.5折优惠改为9折优惠,将在明年1月份实行。完善车站导向标识、电扶梯降速、高架站安装护栏和遮风屏、缩短闸机开启时间等方案正在设计之中。

  南京站两趟车取消“优惠票”

  晨报讯(记者刘海琴)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的公告栏里看到,1月14日到2月22日(春运时段),部分列车“取消折扣”,恢复执行新空调车车价,包括常州 北京(1426次)、南京 厦门(2521次)。

  据了解,南京站的这些“折扣票”是铁道部允许的折扣票,主要是部分由绿皮车升级为空调车的车次可以实行折扣一档和折扣二档票价。至于何为折扣价,铁道部工作人员介绍,实行折扣票价的基本都是绿皮车升级为新型空调车的,有的是硬件、软件还没有跟上,有的是为了保证客源,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按照铁道部规定,新型空调车的票价是在绿皮车的基础上上浮50%,而折扣一档票价是指虽然已经升级为空调车,但是票价只在绿皮车基础上上涨40%;折扣二档则是在绿皮车票价基础上上涨30%。举例说同样距离,绿皮车票价为100元,空调车票价就是150元,而折扣后的票价就是140元和130元,这两趟车票价也会根据这个标准适当上浮。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