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卫生行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臧继全丁森) 按市政府纠风办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在卫生等7个部门和行业开展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行评代表们通过准备动员、自查自纠、评议整改、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重点评议了卫生系统在履行职责、执法规范、事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从业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卫生行风评议组组长、南京大学伍贻业教授对卫生行风建设整体情况给予了好评,也对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规范民营医院管理、杜绝“红包、回扣”提出了建议。

  为深入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市卫生局成立了卫生系统民主评议行风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卫生系统民主评议行风动员大会,制定了《南京市卫生系统贯彻2005年全市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意见》,开展了多项活动,如专题宣传和公开承诺活动,“拒收红包、回扣”联名倡议活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开展“三合理”检查,“医院管理年”专项检查,向社会公开发布医疗信息,查纠红包回扣活动,典型教育活动,卫生执法监督大检查活动,“万人评卫生”活动等“十项行动”,推动行评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同时,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病区张贴内容为“谢绝红包,敬请监督”的公示贴388条,在门、急诊张贴“诊疗场所严禁药品营销活动”的公示贴490条。实行行评工作督查制度,确定督查内容为“十查”:一查挂牌上岗;二查服务态度;三查服务规范;四查工作流程;五查工作效率;六查便民措施;七查服务承诺;八查信息公示;九查投诉接待;十查环境卫生。市卫生局还通过公布投诉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投诉咨询、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从评议工作实践看,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对卫生系统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评价较好,据行评组测评,卫生行风群众满意率为80.88%,超过了本次7个参评部门的平均满意率,基本实现了医疗质量有所提高、行业作风有所好转、服务态度有所改善、医疗收费更趋合理、卫生队伍保持稳定、人民群众基本满意的目标。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