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派出所元旦启用新标识 全国统一样式,与国际接轨,更醒目便于辨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龚宣)广州警方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的5试点单位之一,广州警方自明年1月1日起启用全国统一规范的公安派出所外观标识、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和“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

  警方负责人称,现行警车标识是1995年确定的下蓝上白方案。新标准为:“2004式”警车以藏蓝和白色为基本色调,辅以黄色,与现行警服颜色协调一致。车顶是“警察POLI

CE”(加强警车正面效果,方便外国人识别,适应国际化需要),车两侧图案分别由车徽(由盾牌、五星、长城、橄榄枝组成,象征国家卫士)、专用图形(由车两侧的藏蓝色底边向前延伸的弧线及车尾的黄/藏蓝双色图案组成的直线条组成。象征警车出动如利剑出鞘)和“公安”两字等组成。车尾4位数组成的警车编号便于空中执勤的警用飞机调度。

  派出所新外观标识:派出所标识包括标牌和灯箱,标识的内容主要由派出所中文名称和警徽组成。其中,派出所标牌为蓝底白字,由派出所中、英文名称组成。灯箱有两种,一类是挂在派出所门口的灯箱,由普通材质组成。另一种是指路灯箱,一般放在街上,便于市民寻找派出所,其材料均为进口透明物组成,不变色,不易污染,抗击打。该灯箱上部为白色,配警徽图案,下部为蓝色,配白色中文派出所全称和英文“POLICESTATION”字样,并附有指示箭头和派出所电话,夜间发光。

  全市需涂装的警车有2220多辆。目前,市公安局直属单位的9成相关警车已涂装完毕,其他车辆明年完工。现待涂装的多是区公安分局的车辆。派出所规范建设方面,目前,全市270余个派出所的外观标识已制作完毕,明年1月1日起,全市各所将使用新的标牌和灯箱。派出所建筑外观改造工程,目前全市只有广卫街、岭南等11个所作为示范点完成了改造。

  图:

  派出所指示灯箱。本报记者许冰摄

  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

  “2004式”警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