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客运跻身全球50强 截至昨日今年已突破23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苏随萌通讯员云宣)截至昨日,白云机场今年客流量已突破2350万人次,使白云机场在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排行榜上将跻身前50名(去年为53名)。白云机场将在未来五年内,再投资114亿元进行机场的扩建和联邦快递亚洲转运中心的建设。

  根据“十一五”战略目标,机场将新开辟国际航线50条,实现客货中转率25%以上,从而将白云机场初步建设成为亚太地区航空枢纽。机场的扩建工程包括东南站坪扩建、中

性货站、东三西三指廊及站坪项目、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项目以及国际航站楼建设项目。东南站坪的8个新增停机位将在年底竣工;扩建中的东三、西三指廊及连廊将于2006年上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白云机场将新增24个登机桥位;已经开工建设的货运站工程项目的首期规模按2015年货邮吞吐量52万吨设计;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计划2006年5月开始建设,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这些项目工程完成后,白云国际机场将拥有166个客货停机位,具备年旅客吞吐能力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超过250万吨的航空运输生产能力。预计2010年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4000万至4500万人左右,货物吞吐量约180万吨,争取进入全球20位和15位,全面实现“数字化空港”(“电子机场”)。

  截至昨日,白云机场今年客流量已突破2350万人次,使白云机场在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排行榜上将跻身前50(2004年为53名),货邮行吞吐量,也将比2004年的世界30名有所上升。白云机场正按照其国际枢纽港的战略定位,不断发展壮大,中枢机场功能已初现规模。

  春运在即,新白云机场东南站坪的8个新增停机位将在年底竣工,以迎接元旦和春运客运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