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明年开展“健康市民行动” 倡导4项个人健康“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盈华)倡导市民人人掌握一项健康技能、人人参加一项体育运动、人人测量一次血压、人人承诺一次自愿无偿献血。昨天本市召开建设健康城市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对本市20个健康社区、200个健康小区、100多个健康单位,1万户健康家庭进行示范点的授牌时,市爱卫会副主任李忠阳表示,本市建设健康城市明年重点是大力开展“健康市民行动”,倡导市民做到4个“人人”。

  据悉,首次露面的“健康技能”是指市民的自我保健和应急状态下的自救技能,包括人工按摩、煤气中毒、溺水、火灾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对此,市爱卫办将联手红十字会和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下月开始,不定期地在全市各个社区中,借助社区学校等平台,开展相关培训和讲座。同时,还会通过投递的方式,确保全市每户家庭拥有一份健康宣传资料。

  目前,“人人运动”一直是本市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本市现已建成街道(乡镇)健身苑201个,居(村)委会建成健身点4342个,社区市民健康体质监测站达到80个。在社区之外,市爱卫办还将于明年通过单位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建议做到每人每月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少于10小时。

  此外,为加大市民整体的健康水平,培养社区居民自我控制慢性病的意识。市爱卫会建议,35岁以上居民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通过血压控制,可以逐步控制慢性病的发生率,指导居民形成并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市爱卫办也鼓励18周岁以上的适龄青年,积极参与本市的自愿无偿献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