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食品标签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记者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尽管现行食品标签的国家标准对利用产品名称混淆食品真实属性等欺骗行为已有禁止性规定,但仍有不少企业滥用食品标签误导消费者,其中3种滥用食品标签的情况要当心。

  模糊标签昨天记者在威海路的“可的”超市发现,有一种乳饮料在其包装上标注了“生鲜乳”,而接下来的“饮料”两字却印得非常小。

  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透露,目前没有哪种技术能保证生鲜乳在投放市场的这段时间内不受微生物污染,而经过任何一种加工就失去了“生鲜”的意义。

  化整为零记者在乐购和华联吉买盛等超市发现,一些糖果、零食和糕点类食品的小包装标签很不规范。专家表示,一些商家将大包装食品化整为零,分解成小包装,小包装上干脆不标明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要素。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专家介绍,现在这些不法商家常常把过期食品的包装拆掉,当作零散食品销往农村。

  随卖随贴有的食品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有的只有保质期没有生产日期,最常见的情况是生产期、保质期字迹模糊,难以辨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特别提醒市民,有些厂商的外观包装精美的高档产品,厂名却只标注为某地地名,或者干脆标注“新加坡出品”、“香港出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