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清洁生产怎么做专家库里找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3 中国环境报

  姜明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清洁生产审核实施办法(暂行)》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全市将通过建立清洁生产专家库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企业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的目标。

  据悉,天津市将从节约能源和水资源、推行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环保产业入手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为此,天津市将建立清洁生产专家库,发布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导向目录和行业清洁生产审核指南,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

  同时,全市还将实行清洁生产审核员制度。清洁生产审核服务机构将受企业委托,为企业提供清洁生产、污染治理的技术咨询,生产工艺和过程的物料、能源平衡分析和诊断,筛选、确定清洁生产及污染治理方案等服务。

  “如果说以前是看到烟囱有烟冒出来,然后才去治理污染,那现在就是要在烟囱还没冒烟之前就先治理。”天津市环保部门的一位专家说,清洁生产要实现治污重点从末端控制向生产、服务、全过程控制转变。据了解,天津市鼓励非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强制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和不具备自行组织清洁生产审核能力的企业,要委托符合相应条件的清洁生产审核服务机构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各级经济贸易行政主管部门和环保行政主管部门不得收取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