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采取措施应对保姆荒 百条热线专聘京籍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北京市家政协会透露,2006年春节将至,为了不出现百姓排队“抢家政服务员”的现象,从今天起至2006年1月28日,北京家政服务协会联合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向社会开通100余条热线,专门招聘北京籍的失业人员在春节期间到家政行业就业。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百条家政热线都是由北京各个区县的家政服务企业负责的,凡开通热线的家政企业将有专人负责接待求职人员。

  北京某公司家政部经理张丽表示,从一个星期前,就有许多北京人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当家政服务人员,80%的都是下岗的中年妇女。和外地家政服务人员相比,北京人更愿意选择小时工,月嫂和保姆都比较少。

  在报酬方面,今年北京人当家政服务人员,平均月工资在1000元左右,而外地人是800元左右。

  张丽表示,因为感觉本地人可靠,做饭、生活习惯相同,现今北京人当家政服务人员比较抢手。

  2003年年末,北京市出现了“保姆荒”,于是这两年来,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来应对保姆荒,除了鼓励北京人客串保姆外,还通过用小时工顶替保姆、和应聘人员签订春节期间合约的方式。(方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