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跻身世界5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通讯员云宣)截至昨日,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超过2350万人次,标志着成功跻身世界机场前50位(2004年为53名)。“十一五”期间,白云机场将新开辟50条国际航线,力争跻身世界十佳机场行列。另外,原来计划在2010年前建成的第二候机楼方案将推迟,改为扩建东三、西三指廊应对客流增长。

  2010年前扩建东三西三指廊

  机场负责人介绍,2010年前,白云机场将扩建东三、西三指廊项目,建成后航站楼面积将达50万平方米,这可以满足预计的2010年约4000万人次至4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原计划在2010年前建成第二个航站楼的计划推迟到2008年之后实施。

  今年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飞机起降架次、货邮行吞吐量将分别达到2350万人次、21万架次、60万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15%、18%。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负责人昨天介绍,根据白云机场“十一五”战略目标,将新开辟国际航线50条,实现客货中转率25%以上,将白云机场初步建设成为亚太地区航空枢纽。“十一五”期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3800万人次至4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到160万吨到200万吨,力争跻身世界十佳机场行列。

  省机场集团在未来五年内将大力推进白云机场中枢建设,计划投资114亿元进行扩建工程和联邦快递亚洲转运中心建设;规划建设空港园区;整合内部信息资源,建立完善的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系统,全面实现“数字化空港”(“电子机场”)目标。

  今天新白云机场将迎来通航以来第一项竣工的扩建工程项目。东南站坪的8个新增停机位竣工投入使用,全力投入迎接元旦和春运高峰。

  力争10年后进入世界20强

  目前,正在扩建中东三、西三指廊及连廊将于2006年上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24个登机桥位。据悉,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计划2006年5月开始建设,预计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民航总局已把白云机场列入“十一五”期间的国家枢纽机场和2015年进入世界20强的机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