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被打司机不管 运输公司赔钱四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1 南方都市报

  乘客被打司机不管运输公司赔钱四千

  被打者寻求法律援助,经调解获赔

  本报讯(记者丰雷)一名乘客在大巴车上遭人围殴,却没有人伸援手也没有人报警求助,涉事乘客认为司机不主动制止、不及时报案,故向运输公司要求赔偿。昨日,记者获悉

,经宝安区松岗司法所与东方派出所警民联调,运输公司一次性支付涉事乘客赔偿金4334元。

  据东方派出所介绍,12月18日中午12时许,乘客吴某在从松岗乘大巴车去东莞的途中,因拉窗帘一事与一男子发生争吵,在争吵之中,四周突然窜出七八个大汉一拥而上,对吴某拳脚相向,将吴某打得头破血流。当时车上人员没一个向派出所报案。待警察赶到,殴伤吴某的七八个大汉早已不见踪影。有关部门立即将吴某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吴某只受了皮外伤,伤势并不严重。

  事发后,乘客吴某认为司机未能当场制止也没有及时报案,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要大巴车所属运输公司还一个公道,并向运输公司索要赔偿。但是,运输公司方面表示不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吴某打伤,此事件纯属意外,与公司无关,吴某应直接找行凶者索赔。

  因双方意见发生严重分歧,吴某向法律援助热线求助,该纠纷被迅速转至松岗司法所处理。松岗司法所指派法律工作者介入,与东方派出所民警一起对此事进行调解处理。

  经劝导,双方最终达成统一意见,由运输公司一次性支付包括医疗费、食宿费等在内的赔偿金4334元,吴某就此事不再与运输公司产生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