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寿险启用新生命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规名称:人寿保险新生命表。新规要点:1.新生命表的寿命延长,死亡率降低。

  如果保险公司采取新生命表定价,以定期寿险为代表的保障类产品的价格或降;以终身年金为代表的年金类产品或涨价;储蓄类产品变化将很小。

  2.保监会放开保险公司自由选择生命表的权力,即保险公司可以参照原有的生命表

定价,也可以使用新的生命表定价。

  新规影响:不同保险公司相同产品的价格变动将会不一致,有的会涨,有的会降,买保险就更要多问几家保险公司了。

  提醒:1.不要轻信涨价传言,抢着投保自己不需要的保险产品;2.在新生命表实施之后,不要一味挑选各险种中的“便宜货”,要综合考虑保险公司的信誉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